屈洪宇、杨祉刚:神龙汽车的变与不变-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0 15:36:44
来源:新华网

屈洪宇、杨祉刚:神龙汽车的变与不变

字体:

  新华网上海4月19日电(杨洋)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幕。车展期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公关行政部副部长屈洪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钣金技师杨祉做客新华网访谈间并接受了采访。

  “企业要考虑活下去的问题,思考什么是变的,什么是不变的。神龙汽车认为,不变的就是用户对产品品质、服务和个性化品味生活的追求。”屈洪宇告诉新华网,神龙汽车始终以“良心车神龙造”为准则、为标尺。前段时间,神龙汽车发布用户品牌“知音”,旨在通过良心品质、五心守护的服务,与追求个性、时尚、优雅的用户成为知音,共创共享,携手前行。

  屈洪宇强调,当前汽车行业面临深刻变革,在急剧变化的新时代,车企依旧要去探寻其中不变,用确定性的逻辑应对不确定的市场,对于神龙汽车而言,就是要去坚守抓牢产品品质,不断提升服务,为品牌注入文化,与客户共创、共享个性、时尚、优雅的品味生活。

  谈及品质,杨祉刚以亲身经历向新华网讲述了他及同事们在神龙汽车的制造过程中,如何兢兢业业,把好品质关的实践。

  杨祉刚说:“我们在用户看得见的地方用心做,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也用心做。”

  杨祉刚介绍,在车身材质、用料上,神龙汽车的车型硬件与材料均采用双面镀锌钢板,该钢板耐腐蚀,可实现十年不生锈。

  杨祉刚介绍,神龙汽车产品中,80%以上采用高强度钢,如此,整车更结实。高强度钢中包含20%热成型钢,即用高温将钢板进行处理,以增加钢板的抗压能力,其最高强度可达1600兆帕,“也就是一个指甲盖那么大面积的钢板能承载16吨重量。这样一来,整车就像太空舱一样安全,出现交通事故时,不会压缩变形的座舱可有效保障驾乘者的安全。”杨祉刚说。

  在热成型钢方面,神龙汽车采用多种制造工艺,比如电阻焊。“车身多处采用电阻焊,一般在4000个焊点以上,有的接近5000。它们有助于让整车车身钢板与钢板之间的连接更为牢固。此外,我们还在多处采用激光焊,焊在车中梁前端与防撞梁处。车顶采用激光钎焊,让外观更为优美,亦不会渗水……”杨祉刚说。

  在质量控制体系上,杨祉刚介绍,神龙汽车分多次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测。“所有员工完成工作后,自己检查一遍,之后进行互检,有专门人员对产品进行抽检,每30台抽查一次。此外,还有破坏性检测,每次随机抽查一辆车,彻底撕掉车身所有胶,检查内部零部件、检查底盘。”

  作为钣金技师,杨祉刚说,自己一般不用多功能焊机处理车体瑕疵与不平,而是通过手工去填平,用钩子,而非在上面涂涂料实现填平。“因为时间一长,后者会导致开裂,会脱落。我们不能让客户失望。”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