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携全电动车型阵容登陆上海国际车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0 15:39:56
来源:新华网

一汽奥迪携全电动车型阵容登陆上海国际车展

字体:

  近年来,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行业洗牌持续进行。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市场格局逐渐清晰。面向未来高端电动出行领域,一汽奥迪以前瞻的电动化转型战略和高端的豪华车矩阵,致力于向市场证明,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大潮中,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仍是高端出行的中坚力量。

  2023年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奥迪品牌以“电赋想象 感触未来”为主题,首次向人们展示了以e-tron家族为主的全电动车型阵容,彰显出品牌坚定向高端电动出行提供者转型的决心。

  市场竞争下半场,拼的是真实力

  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已呈现出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其中,背靠中德股东,拥有800万用户基盘的一汽奥迪,无疑有着巨大优势。

  本届车展上,作为中方股东单位代表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表示,今年是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合作3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作为奥迪在华坚实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一汽将继续携手德国奥迪,努力提升奥迪在华的影响力和产品力,迈进共创共赢的合资合作2.0阶段。中国一汽将在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依托自身的巨大资源优势,推动奥迪在华电动转型,助力奥迪全球长效发展!

  一汽奥迪作为中国一汽合资企业高效益转型增长的主力,奥迪品牌在全球的核心增长引擎和在华战略的关键承担者、推动者,其强大的生产制造体系、全面的产品矩阵、前沿的营销体系以及完备的终端网络等,构成了其在电动转型升级和市场竞争中,坚实的底层实力。然而使一汽奥迪持续引领的关键因素,则是来自中国800万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截至2023年1月,一汽奥迪累计销量已突破800万辆大关。一汽奥迪的高质量经营表现,不仅为转型时期的豪华车市场打造出优秀的示范样本,更为奥迪品牌持续引领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动转型升级,靠的是“全垒打”

  然而,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下半场的关键,不止是基础实力,还有产品、生态和体验。电动化、智能化对传统市场格局的洗礼,让新能源汽车成为引领未来汽车产业优胜劣汰的新风向。对于参与其中的玩家而言,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市场适应性和用户体验是当务之急,面对这场硬仗,一汽奥迪坚持高端引领,在产品、生态和体验实现“全垒打”,加速电动化转型落地。

  例如产品方面,通过持续深耕MLB evo、MEB、PPE、J1四大电动平台,强化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以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气化科技实现快速量产,为用户提供高端的电动产品。2024年,奥迪一汽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项目将投产。未来,一汽奥迪将聚焦包括MEB、PPE在内的奥迪全部四大电动车平台产品全链路业务,陆续推出更多高端电动车型。

  生态方面,围绕电动出行场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成立新能源汽车(NEV)运营中心,内容涵盖从策略到用户再到销售管理的全维度全流程业务形态,为用户打造更加完善的新能源生态体系。目前,奥迪Q4 e-tron、RS e-tron GT等量产车型已与奥迪生态系统互联,成为高端出行生态体系的重要部分。

  体验方面,全面升级用户在购车、数字、补能和售后等多维度的真实感知。除了扩张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络,一汽奥迪还将在高客流商场内布局全新展厅,同时通过Audi Channel线上直播、赛道体验等专属活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场景用户体验。

  本届车展的主题是“拥抱汽车新时代”,除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也是各大车企研发、展示的焦点,新能源时代下汽车市场究竟谁主沉浮?时间会给出答案。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