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集团奥立维: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0 11:03:04
来源:新华网

STELLANTIS集团奥立维: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字体: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杨洋)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幕。车展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STELLANTIS集团深化合作的最新力作——东风标致408X正式上市。现场,新华网对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进行了采访。

  奥立维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上海国际车展,对于东风标致408X的重磅上市,STELLANTIS集团与东风集团给予极大重视,该车型刚刚投放,未来多年亦会持续活跃于市场。

  “408X在欧洲一经上市就获得了成功,这款车凭借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完美地融合了轿车的运动操控、SUV的高通过性,轿跑的溜背造型以及休旅车的实用空间,引领新一代的汽车审美,相信这样一个全新的车型能够获得中国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奥立维说。

  奥立维介绍,正如标致品牌全球CEO林捷声所表示,标致品牌将继续深耕于中国市场,并且将持之以恒在中国发展下去。中国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工业化规模的国家,因此标致这个品牌将致力于在中国的成功。

  奥立维还介绍,STELLANTIS集团给神龙汽车的另外一款全球车型——东风雪铁龙C5 X,是雪铁龙目前的旗舰车型。这款“中国造 全球销”的车,由神龙公司成都工厂生产,该工厂是凡尔赛C5 X全球唯一生产基地。

  奥立维表示,STELLANTIS集团一直为神龙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支持,在资金方面,也在技术方面。对于后者,STELLANTIS集团将一直支持神龙公司多种车型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奥立维表示,神龙汽车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独生子”、也是在中国的唯一战略支点,更是在亚太市场重要的制造基地、出口基地。“我对中国车市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STELLANTIS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及出行方案提供者。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5月,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合资兴建的乘用车生产经营企业。2021年1月17日,PSA集团和FCA集团完成合并,新集团名称为 “STELLANTIS集团”。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神龙公司是国内最早实施“双品牌”战略的企业之一,拥有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合资品牌,产品覆盖了SUV和多个轿车细分市场。今年2月,神龙公司推出全新用户品牌“知音”,通过“品质知音”、“服务知音”、“生活知音”,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让更多人感受到“个性、时尚、优雅”的品位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