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升级品牌架构 红旗全力打造民族汽车品牌“新名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17:37:34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一汽:升级品牌架构 红旗全力打造民族汽车品牌“新名片”

字体:

  新华网上海4月19日电(记者 刘芳宇)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幕。新华网对本次车展进行深度报道,持续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态势,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车展期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红旗品牌是一个凝聚着强烈民族责任感和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品牌,面向新征程,“红旗”将坚持以品牌建设为统领,升级品牌架构,释放发展势能,全力打造民族汽车品牌“新名片”。

  王国强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等工作进行了重大部署,也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红旗品牌是一个凝聚着强烈民族责任感和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品牌,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必须紧随政策指引,肩承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做民族品牌建设的参与者,争当行业发展的推动者。

  红旗品牌三大子品牌

  升级品牌架构是红旗汽车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我国汽车产销总量已经连续14年居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居全球第一。同时,随着新的产业技术迅速迭代变革,用户消费和用车需求多元化的升级,中国汽车正面临全新挑战,也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王国强表示,在此大背景下,红旗品牌应顺应产业发展之势,加快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满足广大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全力打造民族汽车品牌“新名片”。

  红旗品牌在5年时间内,实现了销量增长65倍,产销规模不断攀升;红旗品牌的用户群体规模持续扩充,已迈过百万量级;在绿色未来的驱动下,“红旗”确定了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以全新的理念、标识、设计语言和最前沿的技术架构,全速、全域推动电动化进程。除此之外,红旗品牌产品布局在红旗H9、HQ9、E-HS9等旗舰产品的带领下愈加完善,技术攻坚能力在全球研发布局的加持下持续提升。面向新征程,“红旗”将坚持以品牌建设为统领,充分释放自身势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开创全新局面。

  传承匠心品质满足消费者多场景出行生活需求

  本次发布会上,红旗品牌发布了“红旗金葵花”“红旗新能源”“红旗节能车”三大子品牌。

  针对红旗推出“金葵花”子品牌,王国强表示,红旗升级品牌架构就是要用文化经典延续精神传承,用尊享、尊崇的匠心产品,与红旗的品质用户——新高尚情怀人士一起,共同传承和颂扬家国情怀的光荣与梦想。

  红旗金葵花子品牌

  王国强介绍,红旗“金葵花”,寓意着“和合与共、欣欣向荣”,沉淀着红旗品牌绵延传承的尊贵与匠心,代表着红旗品牌的先进技术匠艺与华夏千年文明的深度交融。红旗“金葵花”,是红旗品牌架构当中居于最顶级位置的子品牌,凝聚红旗最顶级的技术、打造极致工艺、奉献尊崇产品。

  全新红旗L5

  红旗新能源子品牌的标识是“旗妙双翼”,寓意“雏鹰展翅、生命激发”,代表着红旗新能源关切自然、珍爱生命,聚焦新能源、聚力绿色智慧出行。以智见未来的红旗新能源产品,完美诠释“与美妙同行、与美好相伴”的创新追求。同时,红旗新能源子品牌的两款全新车型红旗E001与红旗E202也在车展上亮相。

  红旗新能源子品牌

  红旗E001

  红旗节能车子品牌的标识是“旗开得胜”,寓意“理想飞扬、梦想成真”,代表着高扬的旗帜,感召奋进的情怀、彰显民族的自信。以昂扬的新时代风范,极致呈现红旗节能车对风尚出行、精致生活的永恒追求。共带来了红旗H6、新红旗HS5、红旗HS3和全新红旗HS7四款全新产品亮相。

  红旗节能车子品牌

  红旗H6

  包括红旗“金葵花”在内的全新子品牌,将会不断推出卓越产品,持续满足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的全维度多场景出行生活。

  王国强说:“汽车品牌凝结着文化和历史传承,是一个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组成部分。‘红旗金葵花’,就是有这样的自信,能够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一面高扬的旗帜,代表中国汽车的最高水平。”

  本次上海车展期间,红旗品牌携新能源重磅产品夺目亮相,姿态昂扬,清晰释放了红旗新能源强势崛起的信号,充分展现了红旗品牌坚定发展新能源汽车,坚决走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的决心与信心。相信这面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旗帜,在未来必将继续书写跃迁成长的崭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