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巩月琼:发展新能源要坚持长期主义 为用户提供承诺到位的产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3 17:30:43
来源:新华网

北汽集团巩月琼:发展新能源要坚持长期主义 为用户提供承诺到位的产品

字体:

  在4月18日开启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北汽集团携极狐、北京、北汽福田、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五大整车品牌亮相展台,呈献了旗下自主、合资品牌的最新产品和核心技术,成为北汽集团近年来加速革新成果的集中展示。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巩月琼

  车展期间,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巩月琼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北汽集团在过去三年多时间深耕主业,一直保持创新变革的状态。在过去几年的改革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在这次上海车展期间集中呈现,主要体现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向上三个方面。

  在产品方面,北汽集团旗下北京品牌全新定位于悦野、悦旅与悦己。围绕新定位将推出全新X7、BJ60、BJ60增程版等产品。巩月琼说,“‘北京’两个字意味深刻,对北汽集团有特殊意义。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我们要担起“北京”这两个字。北京品牌既是北汽集团发展的印证,亦是北汽集团的核心产品。”除北京品牌推新外,北汽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极狐计划推出阿尔法全新款,将在客户体验场景上实现新的升级。基于场景化造车打造的“亲子车”、“宝妈车”极狐考拉也正式发布。

  在技术方面,北汽集团在纯电、三电系统、整车架构、智能座舱等方面实现着技术的不断累积。巩月琼表示,北汽集团这几年进行了全面的电动化、混动化革新,在混动化方面,北汽集团倾向于走电混路线。“今年是北汽集团全面焕新的一年。接下来,北汽集团即将进入到产品推出的密集期。”

  巩月琼认为,中国自主品牌之所以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崛起,能够有现在的市场份额,核心点是技术驱动、产品推动。同时最重要的是品牌向上。这次北汽集团参展的主题是“向新 向上 向未来”。围绕这方面,北汽在品牌的定位上、产品的塑造上、理念上、行动上都做了很多工作。

  在谈到是否希望向市场、向消费者展现全新面貌时,巩月琼表示,无论全新定位,还是品牌焕新,其背后的逻辑是拓圈,核心点就是要造好车。“比如北京品牌发布‘悦野、悦旅、悦己’,就是希望从原来的聚焦于越野一族,拓展到更多人群,且产品更为年轻化、科技化、智能化。”他说,“品牌其实就是企业的战略,也是跟客户拉近的一个最重要的手段,要清晰展示我们是干什么的,展示给消费者的承诺。品牌处在不断升级、向新的过程中。”

  在谈到应对新能源发展带来的变化和北汽的战略规划时,巩月琼表示,造车要坚持长期主义,看谁能够走得长、走得远。要有清晰的目标,强大的行动力,充足的资源。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北汽的战略非常清晰。一个是“双碳”战略,产品端和企业端都要转型升级。另外一点是以客户为中心,北汽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承诺到位的产品,能够被接受的产品。

  巩月琼在采访期间提到,北汽集团未来5年在技术研发方面将至少投入500亿元,在新能源、智能化方面将不断加大投入。对于不同产品,北汽集团着力突出其不同特色,以令其在细分市场做出好成绩。另外,巩月琼还提到北汽集团与华为的合作已实现了升级,未来将不仅仅局限于“HI”模式。他说,“华为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目标是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在这个目标下,合作多深入都可以。”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