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齐鲁工业大学站 唱响青春之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6 10:05:5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齐鲁工业大学站 唱响青春之歌

字体:

  点燃音乐激情,奏响青春乐章。5月5日,“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校园海选赛暨齐鲁工业大学“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青年音乐会正式举行。

  唱响青春之歌

  “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是由新华网与中国青年网牵头发起,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支持,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作为逐梦挚友的重磅音乐艺术IP,旨在通过音乐艺术更好地凝聚青春向心力,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奋力追逐梦想,书写精彩人生,唱响新时代“强国有我 不负韶华”的青春之歌。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山东省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办学70多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人才19万名,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人物,被誉为“企业家的摇篮,工程师的沃土”。

  本次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逐梦青春的舞台,莘莘学子通过美妙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动听的旋律、多姿的舞蹈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精神风貌。

  逐梦人生舞台

  奋斗的青春,闪光的梦想。在灯光与微笑辉映的舞台上,12个节目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角逐。

  青春不畏难,在新征程启航,新篇章中绽放,曹景昊、刘世振、王超、王鑫、李赫尔晴、陈文成演唱了歌曲《你的答案》;郭嘉麒、刘春艳的《云与海》讲述了青春无悔;“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程玉凤、范晓鸣、谷可心等的小合唱《不忘初心》情深意切;侯玥演唱了中国风的原创歌曲《轻愁》;郗茜、王广华等同学带来歌曲串烧;牛崇宇、鹿成林演唱了《像我这样的人》;赵孔战、翟浩宇、李昊霖、厉昱杰、曹景昊带来一首《闪光的回忆》;张威龙、张蕾演唱歌曲《江山》;体育与音乐学院合唱队带来了大合唱《保卫黄河》。

  此外,更有乐器、舞蹈、朗诵等表演为舞台增添了丰富多彩的艺术魅力。其中,王义博、谢晓毅、蒋之然、苏椿婷、李玫带来器乐合奏《兰亭序》;贾俊阳、刑方艺、许佳琪等人带来了舞蹈《堂吉诃德》;白永琪、王晴朗诵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李孟琪、王琪、王馨雨等同学表演了舞蹈《CHANGE》。

  参赛选手们勇敢逐梦,展现青春风采。整场演出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歌声与掌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经过激烈角逐,张威龙、张蕾演唱的歌曲《江山》,侯玥原创音乐《轻愁》以及大合唱《保卫黄河》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大的舞台。期待他们在下一轮城市赛的舞台上,继续将青春的梦想与激情倾情绽放。

  高山流水遇“知音”。神龙汽车作为活动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神龙汽车希望通过活动,让神龙汽车、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走进更多年轻人圈层,结识更多知音朋友,也为社会公益事业、文化事业尽一份企业责任。

  “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赛程设置分为五个阶段,包括全国海选、城市赛、全国半决赛、总决赛以及最终的共创盛典。在全国海选阶段,同学们可以通过地面赛区或线上赛区两种方式参加。

  挑战自我,让青春的舞台亮起来。追逐梦想,让青春的风采飞起来。“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邀您来参加,详情点击查看:“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投稿参赛指南 

  http://www.news.cn/auto/20230424/a01b08f94b4243a6abe237bbb3594242/c.html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