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豪华电动越野车猛士917刷新越野新高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8 16:14:32
来源:新华网

东风豪华电动越野车猛士917刷新越野新高度

字体:


  4月29日,在阿拉善英雄会上,日前在上海车展进行全球首发的猛士917在阿拉善沙漠,挑战大、小V沟等高难度越野坐标,背后的雄厚技术积淀引发广泛关注。

  阿拉善天坑,深度约1000米,想从坑底冲上坡顶,就要经过一段比一段陡峭的沙峰。在烈日与黄沙交相辉映下,猛士917没有提前加速通过长距离蓄力来冲坡,而是从谷底静止起步,依靠强悍的动力和越野性能又快又稳地爬上了坡顶,用硬核实力上演了沙漠版的“旱地拔葱”。

  “快走沙、慢走水”是越野圈的一句经典老话,也是无数越野玩家的经验之谈。在沙漠里,道路过于“松软”,具有很多不确定性,车轮非常容易打滑甚至陷入沙坑,陷沙、翻车的情况屡见不鲜,只有快速通过才是硬道理,而要快速通行或是过坑、冲坡,必须依靠强悍的动力、强大的四驱以及细腻的越野技术。猛士品牌猛士917基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开发,纯电版和增程版分别能输出最大功率1000马力和800马力,采用两挡变速箱,峰值轮边扭矩更是超过16000牛·米,拥有超强暴发力。

  不仅如此,依托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猛士917拥有雪地、泥地、沙地、岩石、涉水五种越野驾驶模式,并且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在沙漠模式下,动力收放根据坡度和抓地力智能调节,并且主动调节转向力度来减少面对极端环境的驾驶误操作,对于车身稳定性控制十分出色。

  挑战阿拉善天坑,猛士917成功登顶的底气何在?

  猛士品牌凝聚了东风公司54年的技术积淀和造车经验的精髓,代表了东风公司在前沿技术的探索与积累。作为“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创新“跃迁行动”的战略支撑,猛士承载着东风自主品牌向上的使命与担当,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由东风自主研发。M TECH在平台、动力、越野三个领域打造了MORA猛士滑板越野平台、MEGA POWER猛士动力、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三大硬核技术集群。

  其中,MORA猛士滑板越野平台具备线控、域控、集成热管理等前沿技术,能实现“蟹行”,让最小转弯半径减少到5.1米,不仅在越野场景能大幅提升弯道、窄路通过性,在城市场景掉头、停车也更加灵活自如,让“大个子”也能变得如此细腻,VMC底盘动态域控制技术更是能让驾驶者享受冰雪漂移、沙漠冲沙的操控乐趣。MEGA POWER猛士动力是越野强悍动力的来源,前后四电机驱动,配备两挡变速箱,最大功率超过1000马力,轮边扭矩超过16000牛·米,零百加速为4.2秒,不仅在动力参数上十分“凶猛”,还能征服45°坡角的上坡路,带来高暴发力的体验。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可根据不同环境智能选择理想的越野模式,其空气悬架可在150mm范围内调节,在面临岩石路或涉水路等极端路况时能自动调节悬架高度,从容通过,并且依靠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在多种极端路况下都拥有轻松脱困的能力。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依托东风公司的厚积薄发,猛士也考虑得很周全,在不可预测的环境中,猛士智能安防系统自带5个雷达,可监测超过8000平米的户外安防区域,自动探测车辆周边的动态物体。

  在如今硬核越野快速向新能源转型的阶段,提升车辆越野性能更要依托技术的创新与升级,东风公司在超过半个世纪的造车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自主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这些硬核技术是东风构建豪华电动越野矩阵的法宝。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