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4月销量增长62.53%,1-4月累计增长16.68%-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8 17:23:36
来源:新华网

江淮汽车:4月销量增长62.53%,1-4月累计增长16.68%

字体:

  5月8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4月产、销快报》。快报显示:2023年4月,江淮汽车销量为4.45万辆,同比增长62.53%,1-4月累计销售18.29万辆,同比增长16.68%。国际市场,江淮汽车仍然保持高增长态势,4月出口1.20万辆,同比增长96.55%,1-4月累计出口5.82万辆,同比增长96.98%。

  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4月销售2.41万辆,同比增长84.07%,1-4月累计销售10.28万辆,同比增长31.77%;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4月销售2.05万辆,同比增长42.87%;1-4月份累计销售8.01万辆,实现同比正增长。

江淮汽车国家级技术中心

  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打造高质量增长新势能

  4月12日,“以智能领导智能”江淮汽车乘用车新标揭幕暨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合肥举行,标志着江淮汽车正式进入“无智能,不造车”的全新时代。

  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发表《以智能领导智能》主题演讲

  在全新品牌战略引领下,江淮汽车重整品牌架构,焕新出发,以乘用车新标发布为标志,以“致力成为全球智能汽车领导者”为品牌愿景,以“掌握智能核心,彰显世界水平”为品牌使命,以“智能”为发展关键要素,秉承“无智能,不造车”的品牌态度,培育内生创新动力,整合外部合力,在大众化、人性化、个性化智能汽车的探索道路上持续发力,让智能技术触手可及,不断超越用户期待。

  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江淮汽车进一步完善智能化和新能源化的平台规划和战略布局,带来了全新打造的MUSE共创智电架构、全面迭代的MIS架构以及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同时,MUSE架构概念车、基于MIS架构开发的江淮QXPHEV、DI平台首款车型钇为3也首次与公众见面,以最新智潮科技新品,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驾趣车生活。

DI平台首款车型钇为3

  钇为3自开启盲订后,仅一周时间,全国累计预定订单已接近2000台。据悉,钇为3将于近期启动预售并于6月正式上市。

  差异化路线全力出击,持续培育新增量市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3年3月,汽车终端市场依然相对疲软,国内有效需求尚未完全释放。但伴随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基建项目陆续开工,加之海外出口延续良好表现,商用车市场已显现回暖迹象。4月,我国重卡市场大约销售8万辆左右(开票口径),是今年市场继2月份以来的第三个月同比增长。

  面对2023年市场新机会,江淮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瞄准差异化的路线全力出击,以产品差异化、营销差异化、服务差异化、机制差异化,持续打造企业竞争优势。2023年4月,江淮汽车在商用车领域销量同比增长42.87%;1-4月累计销量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重型商用车4月销量同比增长达119.1%,1-4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1.53%;多功能商用车4月销量同比增长超100%,1-4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39.03%。

  目前,在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已形成纯电、混动、燃料电池并举的产品布局,并在整体行业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上进行重点突破,不断建立属于江淮汽车的品牌特色。

4月下旬,50台格尔发重卡批量交付肥西产城控股集团

  在重型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已开发包括氢燃料牵引车、混合动力载货车、换电渣土车等多个车型,覆盖长途物流、快递干线、冷链绿通等细分市场,全面满足客户使用需求。4月26日,江淮汽车首批60台车辆交付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此次首批交付的车辆为50台江淮格尔发重卡和10台安凯A8。后续,江淮汽车将与合肥客运和肥西产城控股集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相互赋能,协作共赢。

  在轻型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智能化乘用大皮卡——全新悍途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发布,以全面乘用化、全面智能化、全新共创模式助力新时代皮卡用户轻松解锁全场景皮卡车生活。据了解,4月份,江淮皮卡销量同比增长超40%,全新悍途自3月28日开启预售以来,累计接受订单超过2000台。

智能化乘用大皮卡-全新悍途

  4月中旬,巴西知名肉类供应商Seara宣布从江淮汽车购买280辆电动卡车,并由JBS新业务公司NoCarbon进行运营。目前,JAC品牌在巴西电动轻卡渗透率已达到100%,并赢得DHL、百事可乐、家乐福和雀巢等多个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

JAC电动轻卡斩获280台巴西订单

  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江淮汽车联合全路程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波兰、匈牙利、阿联酋等十多个国家的企业方以及青岛舶来车汽车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订海外万台换电轻卡购置协议。江淮汽车正在全新赛道亮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的“新名片”。

  根据江淮汽车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2023年,江淮汽车计划销售各类整车及底盘62.8万辆,同比增长25.50%,预计可实现营业总收入450亿元,同比增长23.03%。前4月的优异表现,为江淮汽车年度目标的达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刘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