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市场百花齐放 新能源越野将成未来趋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0 09:02:39
来源:新华网

越野车市场百花齐放 新能源越野将成未来趋势

字体:

  近几年属于中国的越野文化浪潮正在兴起,越野车逐渐走进了普罗大众的视野。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越野车产品以其强大的性能、丰富的改装性受到用户的青睐,越野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越野”成为最大的亮点,硬派越野车发布数量再创新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传统汽车品牌在传统越野车的性能方面做到了比较极致的效果,在车展期间,也特别重视向消费者展示自身一系列的产品优势,这是在传统领域彰显出的关于越野的概念和态度。但是更重要的是,电动化和智能化给越野车型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越野车分会理事长张健也介绍了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对越野车的促进作用。一、趋势。无论是可持续发展,还是碳中和的目标,都是运用清洁能源来实现更好的发展,尽管2015-2016年新能源车的总能耗高于燃油车辆,但清洁能源的比例逐步上升。从未来发展角度来说这是不可抗拒的。二、动力性的提升。越野车和轿车有很大的不同,越野车扭矩大,而电动车实现高性能的方式比较简单,也有很多种形式。

  当然,新能源技术在越野车型中也存在明显的问题。张建表示,越野车型涉及到电池托底的问题,容易造成电池的变形和碰撞。纯越野在非铺装路面的场景下,新能源越野车的发展还需再继续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刘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