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起亚赛图斯:时尚智能的实用车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2 14:15:11
来源:新华网

试驾起亚赛图斯:时尚智能的实用车型

字体:

  起亚赛图斯定位紧凑级SUV,以追求品质出行生活的年轻潮流一族为目标客群,在内外饰造型设计、ADAS安全科技、智能互联技术等方面,拥有领先同级的优势。赛图斯于2023年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9-13.99万元,本次试驾的是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

  外观方面,赛图斯采用起亚全新设计理念,以“进取动力”为设计灵感。更宽大格栅造型内部配以立体感十足的纹理造型,层次感十足。在前大灯设计上,日行灯两侧也做出了类似于A字形的轮廓,与起亚全新的logo相呼应。

  

  赛图斯长宽高分别为438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 铝合金镜面加工轮毂和高黑、亮黑保险杠突出了运动风格,轮胎尺寸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将提供16英寸铝合金或17英寸铝合金。

  车尾部分,赛图斯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造型,品牌标识雕刻在灯带之上。同时保险杠底部配有银色护板,添加几分越野属性。

  内饰方面,新车通过连体大屏等设计,巧妙地拓宽了视觉效果。

  中控屏和仪表盘均采用10.25英寸,仪表盘风格会随着驾驶模式而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变道转向后,仪表盘左右还会出现盲区影像,配合导航智能巡航控制(NSCC)、全景影像(SVM)、车道保持辅助(LF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等辅助系统,有效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车机系统采用了Kia Connect与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支持车载导航、手机互联、车载音乐、语音控制、智慧停车场、外卖等互联功能,语音采用了双音区识别,同时还带有后座静音模式、代客模式、语音备忘录、ETCP停车场自动支付、车家互联等丰富的功能,并且还支持OTA远程升级。


  在中控屏下方设置了空调调节面板,同时也是保留了物理按键,操作起来更加简单,也避免了误操作的可能。同时,游艇式挡把手感不错,在挡把上还加入了一个LCD挡位显示。在挡位旁边则是设计了驾驶模式切换旋钮,可以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包括经济、舒适、运动、雪地、沙地等,满足不同驾驶者的使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赛图斯的座椅表现令人基本满意。软硬适中,支撑感不错,而且后排乘坐空间也较为理想,可以满足多数家庭的乘坐需求。

  动力方面,赛图斯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115ps,最大扭矩143.8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此外,赛图斯还提供1.4T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最大输出马力140ps,最大扭矩242N·m,匹配7DCT变速箱。

  在实际驾驶中,经济和舒适模式的表现中规中矩,起步平顺,发动机会有比较明显的噪音产生,并且转速会提升很多,但速度提升的并没有想象中的迅猛。当切换至运动模式时,上述情况会有所改善,深踩油门后,变速箱几乎能够做到毫不疑迟,日常超车还是比较轻松的。

  悬架方面,赛图斯采用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面对颠簸路面,车辆游刃有余,既不会带来很软的感觉,又能够提供较好的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