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1-5月汽车销量23.13万辆,同比增长20.42%-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9 11:11:49
来源:新华网

江淮汽车:1-5月汽车销量23.13万辆,同比增长20.42%

字体:

  2023年6月8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5 月产销快报》。

  江淮汽车国家级技术中心

  快报显示:2023年5月,江淮汽车销量为4.84万辆,同比增长37%;1-5月累计销售23.13万辆,同比增长20.42%。国际市场,江淮汽车持续保持增长态势,5月出口1.68万辆,环比增长39.63%,同比增长89.86%;1-5月累计出口7.50万辆,同比增长95.34%。

  强化协同创新 打造智能新生态

  据乘联会初步统计,2023年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175.9万辆,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8%。今年以来累计零售765.4万辆,同比增长4%。

  在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战略引领下,2023年以来,江淮汽车持续发力,5月,江淮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42.91%,1-5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4.15%,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自4月全新品牌战略发布后,江淮汽车以“智能”为发展关键要素,持续聚焦用户可感、可知、可享、可用的智能技术,持续强化协同创新,与腾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大众化、人性化、个性化智能汽车的探索道路上持续发力。

  智能纯电车——钇为3

  5月20日,智能纯电车钇为3全球预售发布会在杭州举行。钇为3基于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打造,不仅搭载了大量智能化配置,更拥有与科大讯飞、华为联手深度定制的钇为OS,以用户真实需求为原点,将科技以充满温度的方式呈现于出行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为用户打造智能汽车新生态,拓展用户智能化感知新维度。

  此外,在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以“燃油+纯电+混动”三驾马车打造底盘更好的高端智能卡车,加速推动新能源商用车“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

  江淮汽车旗下江淮1卡骏铃聚宝盆混动车型

  5月份,江淮汽车在商用车领域销量同比增长28.11%。其中,轻型货车销量同比增长14.62%,重型货车销量同比增长104.17%,多功能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18.18%。

  深耕用户价值 共创无界新生活

  对于品牌而言,现阶段想要获得确定性的长期增长,要依靠扎扎实实的高质量用户基底,以及贯穿日常、持续性的用户深耕能力,让品牌更加深切地贴近用户。

  贝恩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品牌间的竞争正在从产品的功能与形式转向情感与体验。未来十年,能够真正理解消费者,实现消费升级的企业和品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多年来,江淮汽车坚持以用户思维为导向,聚焦用户需求,深耕用户价值,以坚定的步伐强化市场与品牌竞争力。

  5月18日,江淮汽车旗下瑞风RF8产品百人百天共创招募正式启航,诚邀喜爱国潮品牌、熟悉MPV并有一定驾乘体验的用户和粉丝,聚力共创新国潮MPV。

  “JAC DAY 2023”品牌节

  5月19日,作为江淮汽车59周年厂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JAC DAY 2023暨全新悍途发现之旅合肥首站启动仪式如约开启。活动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露营相结合的形式,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媒体朋友和品鉴官们携手打造无界的多元化场景,共享共创节日内涵。

  乘用化智能大皮卡—全新悍途

  作为活动的重点推介产品,全新悍途践行江淮汽车“无智能 不造车”的智能发展理念,标配最新研发的智聆3.0车联网系统,具有智能互联、智能生态、APP远程车控等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使得系统更智能,交互更便捷,得到国内外嘉宾、媒体朋友和悍途品鉴官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5月份江淮皮卡销售近4500辆,1-5月累计销售超2.3万辆,同比增长近超20%。相信随着6月份钇为3正式上市以及后续其他新品陆续推出,江淮汽车销量也能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