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界M9以划时代能力引领汽车产业创新与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26 19:37:30
来源:新华网

问界M9以划时代能力引领汽车产业创新与升级

字体:

12月26日,在问界M9及华为冬季全场景发布会上,鸿蒙智行今年下半年最重磅产品、全景智慧旗舰SUV问界M9正式发布,共推出四款款车型,提供增程和纯电两套动力系统,售价区间为46.98-56.98万元。

数字科技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变革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战略选择。近年来,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国内各大汽车厂商明确发展目标,加速转型升级,优化内部运营模式的同时积极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具体来看,在全球化和数字化的背景下,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变革过程中的重要方向,也是必经之路。但这也给传统汽车制造大厂带来了较大挑战,特别是在智能化领域,成为目前乃至未来市场竞争的焦点。因此,“单打独斗”的运营模式已无法适应当今时代发展,企业之间的协作将变得更为重要。

正因此,科技公司的加入将为汽车厂商创新转型按下“加速键”。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始终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如今,华为已将汽车业务作为企业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标准化的零部件模式、HI模式和鸿蒙智行模式。依托华为智能汽车增量零部件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华为终端积累的品牌营销优秀经验,深度赋能合作伙伴,持续引领智能电动汽车新时代。

以问界M9为例,它是鸿蒙智行首款旗舰SUV,搭载华为智能汽车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凭借包括HUAWEIXPIXEL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满配十屏的鸿蒙座舱、HUAWEIARHUD华为临境抬头显示系统、HUAWEIADS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超维安全系统等在内的十大智能汽车“黑科技”,致力于改变人们出行方式。在为用户带来全场景智能体验的同时,也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化变革提供重要参考价值。

用户体验的提升将有助于提振汽车销量

从我国近十年发展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是毫不动摇的。在多方面的助力下,新能源汽车得到了长足进步,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产品品质也在不断提升。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产品线相对丰富,车型级别也从微型车覆盖到全尺寸车型,基本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11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达到680.9万辆,同比增长35.2%。占我国汽车总销售量约35%。正如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正在快速发展,市占率越高意味着更多消费者愿意选购新能源汽车。

问界M9作为2023年高阶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收官之作,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新车在还未上市之际,盲订量就已达到5.4万台,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它的期待和认可。数字的背后,可以体现出消费理念的转变。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其价值正处于从基本的质量、功能转变到更高体验需求的过程中,消费者不再简单满足于汽车带来的传统作用,而是追求更高层次的用户体验。

问界M9正是以用户体验作为定义产品核心力的主抓手,依靠独具匠心的产品设计、百变实用的驾乘空间、领先一代的智能座舱以及更高阶的智能驾驶系统等,分分钟将用户的体验感拉满,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不难看出,问界M9的上市,将有助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良好的市场表现也将增强问界品牌蓬勃发展的信心,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更多优质车型。同时,消费端的支持还可以充分调动产业转型的积极性,促进市场形成稳健增长的趋势,这有望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增量空间。

中国品牌重塑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

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过去几年中,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在相关政策的积极推动和技术进步的驱动下,呈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如上,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规模全球领先,品牌持续向上突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引领着一批优秀的中国品牌车企快速崛起,全球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出口国。这对重构全球汽车产业创新版图和市场竞争格局带来深刻影响。

如今,中国品牌汽车已在全球市场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从产品层面来看,问界M9是新能源汽车时代的代表车型之一,影响着产业发展趋势和消费方向。从电动化领先到智能化领先,它的背后不仅体现了企业对核心技术实力的自信,更是凸显了中国品牌在全球舞台大放异彩的坚韧决心。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以卓越品质、创新技术和绿色理念,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