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余村)生态文明国际传播中心暨国际传播平台观察点启用-新华网
2024 03/30 20:49:59
来源:新华网

安吉(余村)生态文明国际传播中心暨国际传播平台观察点启用

字体:

  3月30日,安吉县天荒坪镇青来集园区,安吉(余村)生态文明国际传播中心暨国际传播平台观察点启用仪式举行。

  2024年3月30日上午,安吉(余村)生态文明国际传播中心暨国际传播平台观察点启用仪式在安吉举办。

  本次活动,以“中国余村@世界未来”为主题,通过生态文明国际传播平台观察点,全面展示安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形成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现场,新华社、中国外文局、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香港商报、澳门商报6家媒体、单位和安吉进行合作签约,媒体单位将在余村设立观察点,实行常态化办公、安排专人跟进,依托媒体海外传播矩阵,围绕安吉、余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方面,开展国际化传播。此外,多位资深媒体人还收到聘书,将作为余村观察点的常驻记者,充分发挥各自传播优势,为安吉生态文明国际传播赋能。

安吉(余村)生态文明国际传播中心暨国际传播平台观察点正式启用。

  “近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借助国际传播平台的渠道,加强生态文明方面的国际传播。”安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安吉紧扣各种节点热点,依托海外平台打造多个爆款贴文,进一步提升国际知晓度和影响力。安吉白茶采摘高峰期,依托推特机构号发布的视频,总阅读量达到12.3万+。此外,六一儿童节前夕,发布安吉游戏普及视频;6月底,发布西苕溪白鱼洄游视频;冬季,发布安吉美丽雪景、安吉冬捕系列短视频,均获得大量关注。

  “安吉(余村)生态文明国际传播中心以及国际传播平台观察点的设立,为我们进行国际传播扩宽了传播渠道。依托‘一中心、六观察点’国际传播融媒矩阵,我们力争打造集国际传播平台、外宣内容生产、对外文化交流、理论成果发布等于一体的国际传播平台。”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解释,接下来,安吉将继续培养国际传播人才,拓宽国际传播渠道,丰富国际传播内容,通过余村这个支点,讲好安吉“两山”实践的新路径、新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