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奖补政策很给力 农民种粮干劲足-新华网
2024 04/11 15:50:52
来源:闽北日报

邵武:奖补政策很给力 农民种粮干劲足

字体:

  10日,天气晴好,邵武市下沙镇分站村村头的农田里,农民忙着插秧。

  “在奖补政策的促进下,去年我们合作社种植早稻200多亩。今年早稻种植每亩又多奖补30元,我们的种植面积增加到1100多亩。”分站村的邵武市富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允安告诉笔者,“春节还没过完,我们便为早稻种植忙碌起来了,机械化耕地,工厂化育秧,前期准备工作落实得很充分。3月26日开始进行早稻种植,现已种完760多亩,再过一周左右便能全面完成早稻种植任务。”

  邵武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在全面兑现福建省和南平市粮食生产奖补政策基础上,当地出台了“叠加奖补”政策,早稻种植每亩补助450元,30亩以上种植大户再另加30元。统筹省、南平市规模种植双季稻补助资金,粮农还可以享受每亩最高300元补助。

  与此同时,邵武还在土地流转、科技推广等方面,有效助力早稻种植,让农民和农业专业合作社既省力又省成本。

  “今年,邵武的早稻种植面积较上年增加了8000多亩,现已完成超过80%的插秧任务,预计本月下旬能够全面插完早稻秧。”邵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承亮说,“对于早稻种植,邵武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有关部门都十分重视,出台的‘叠加奖补’政策有力度,宣传发动做得好,农民种植的积极性普遍被调动起来了。而且,新技术、新农机的推广和运用,也产生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今年我们的早稻有90%以上用的是机插和抛秧技术。”(林传仁 练晓娟)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