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浦城县山下乡:举行笋竹文化推广活动-新华网
2024 04/15 10:55:29
来源:闽北日报

福建省浦城县山下乡:举行笋竹文化推广活动

字体:

  4月13日,“游购山下 助力乡村振兴”浦城县山下笋竹文化推广活动在山下乡举行,各类“土特产”、非遗技艺与趣味活动,吸引人们纷至沓来。

  山下乡位于福建省浦城县西南部,有5万余亩竹林,笋竹资源丰富,素有“竹海笋乡”美誉,年产毛竹约300万根、春笋2万吨、冬笋2000吨,笋干500吨,产值达3000多万元。2018年,“山下笋干”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22年,浦城明笋干制作技艺被列入南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活动现场,剥笋、猜重等趣味比赛引来一片欢声笑语。在沿街的各个展示窗口,浦城名优特产、山下土特产、小吃美食等琳琅满目。精彩的歌舞表演、笋竹制品展览展示,让众多村民、游客驻足。不少电商主播“线上赶集”,开启直播分享活动,向网友推介特色产品。

  据了解,通过本次活动,山下乡党委、政府领办的产业公司和十余家电商企业、竹笋加工企业举行签约仪式,就生产、经营、销售等环节达成合作意向。各电商主播开展“直播助农”活动,成交单量万余笔。

  “笋竹是山下的特色,也是山下的主导产业。这次举办笋竹文化推广活动,主要目的是宣传山下乡的文化和特色,提升当地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山下笋竹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山下乡党委书记刘忠云说。(李玄 叶彦曦)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