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配送,农机助力,江西万年县春耕备耕忙-新华网
2024 04/16 10:11:17
来源:新华财经

农资配送,农机助力,江西万年县春耕备耕忙

字体: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在江西省万年县的田埂地头,农户们忙着育秧、施肥、灌溉,种植大户开铁牛、扣大棚,加紧备种备耕……广袤田地间迸发春天的活力,一派“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劳作景象映入眼帘。

万年县上坊乡富厂村村民正在人工播种早稻

  为切实做好春耕工作,万年县农业部门联合各乡镇为本土农资商提供用工、原材料保供等服务,实行“点对点”配送,做好农户在种子、秧苗、农药、化肥等农资保供,打通农资供应、农民下田等方面堵点。

  在万年县上坊乡湾里村,四五台植保无人机在一处稻田上空嗡嗡飞翔,不到半天就完成了500亩早稻田的植保工作。

  开展农机作业服务,既能解决农业生产用工不足问题,也能提高效率,帮助广大农民轻松种田、科学种田。今年春耕,万年县投入各类农机具超300台套,投入植保无人机超100台。从制定惠农政策确保农机作业畅通,到开通春耕农机线上服务平台、提供“不见面”技术服务等,万年县在抢农时中充分发挥了农机农技作用,为高质量完成早稻春播提供了保障。

  今年,万年县在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的同时,也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未雨绸缪抓好防涝抗旱,监测防治好病虫害,加强种粮户农技指导工作,确保今夏粮食丰收。(刘存文)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