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13 18:19:48
来源:新华网

延安精神丨窑洞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

字体: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五: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中国革命圣地,也是中国革命者的精神家园。1935年到1948年,13载峥嵘岁月中,这片红色热土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孕育出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宝塔山熠熠生辉,延河水奔腾不息。如今,延安精神依然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着丰厚滋养。正如社交平台上网民所说,在这片古老的黄土高原上所体现出来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工作与生活作风,早已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今天,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这种精神必将激励中华儿女不断前进!(文字:徐可 海报设计:王晔)

  延伸阅读:

  长征精神丨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

  苏区精神丨民心,是共产党永远的“根据地”

  井冈山精神丨八角楼的灯光 今天还在闪亮

  伟大建党精神丨“因为1921,所以2021”

【纠错】 【责任编辑: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5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