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8 08:04:54
来源:人民日报

师徒同登台 赛场更有爱

字体:

  全运会坚持师徒同台领奖的设置,让竞争激烈的竞技场,多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氛围

  在此前结束的奥运会上,14岁跳水小将全红婵三跳满分一战成名。精彩发挥的背后,不仅饱含运动员的刻苦与拼搏,也凝聚着教练员的心血与努力。本届全运会全红婵夺得女子10米台冠军后,教练何威仪和弟子一同登上最高领奖台,人们才第一次看清这位“幕后英雄”的面孔。

  师徒同台领奖,共享胜利荣光,这个从上届全运会延续至今的创新举措,收获了观众和网友的称赞。竞技体育的成功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正是一代代教练员无私奉献,以满腔热血悉心栽培运动员,才托举起中国体育今日的辉煌。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既是对教练员默默付出的褒奖,也是体育盛会温情瞬间的生动呈现。

  为学莫重于尊师。鲜花、掌声和荣誉不只属于运动员,更应送给“千里马”身后的“伯乐”。全运会的颁奖仪式上,很多师徒手牵手上台,彼此之间的默契与温情令人感动。赛场上的每一点突破,都需要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来支撑。在长期的并肩战斗中,师徒结下深厚情谊。荣耀时刻一起接受欢呼、分享喜悦,不仅是运动员向教练员表达感谢的良机,更是每对师徒共同铭记的美好回忆。

  有些教练员第一次登台,难免有点紧张。运动员高高举起他们的手,把主角位置让给教练。如此场景比比皆是,让竞争激烈的竞技场,多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氛围。将镜头对准教练员,让他们体验收获的喜悦,无疑是莫大的肯定与激励。

  闪闪发光的奖牌,同时挂在师徒胸前,定格下传承的力量。十四运会现代五项赛场,获得男子个人冠军的上海运动员罗帅和教练曹忠荣一同领奖。上个全运周期,曹忠荣是队员,罗帅是陪练,却未能获得冠军。4年后,两人身份转换,相互磨合进步,如今共同圆梦。这样的接力奋斗,恰是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不断前行的底蕴所在。

  万丈高楼始于基石。全运会坚持师徒同台领奖的设置,释放出关心幕后体育工作者的积极信号,鼓励广大教练员更有动力投入本职工作,为中国体育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一代代体育人携手奋进,体育强国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郑 轶)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87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