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31 16:37:49
来源:新华网

活力涌动中国年丨人间烟火中的幸福味道

字体:

马若虎

2022年1月31日,除夕。

时光如梭,把过往的一点一滴装订成册。站在岁末年终的节点,我们翻开记忆深处的画册,人间烟火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味道,是那么熟悉,在无数个日子里陪伴着我们。这味道,却又那么珍贵,给我们生活的信心、前行的勇气。

“大碗面加鸡蛋,每天第一顿得吃好点。”“哟哟哟!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刚出锅的大馅包子,您来几个?”……清晨的薄雾尚未散去,不少餐饮店门口,前来吃早餐的顾客已经排起了长队。顾客点餐的声音、伙计吆喝的声音,构成了人间烟火的最美音符。

日复一日,春去秋来,我们习惯了柴米油盐、忙碌奔波,看惯了袅袅炊烟、人来人往。原来简单平凡的存在,往往最值得珍惜。自然而然的生活,街头巷尾的烟火,饱含着最简单也最踏实的幸福。

此刻,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年又一年,无论相隔多远,总有一通电话为你响起,总有一盏灯为你而亮,总有一缕烟火为你升腾。烟火气里,有我们最温暖的力量、最美好的向往、最幸福的味道。亿万个普通人铭记、定格、感动的瞬间,汇成了中国人美好生活的大河、长河。

每一粒埋藏大地的种子,都在诉说着关于未来的梦想;每一个勇敢追梦的个体,都蕴藏着推动社会进步的价值和力量。春暖花开,美好如初,在人间烟火中,我们品尝幸福味道,迎接绚丽晨光。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31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