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火车”行稳致远,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26 10:38:10
来源:新华网

“慢火车”行稳致远,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字体:

前不久,四川凉山州首开“复兴号”动车组。沿着“复兴号”的行驶轨迹,新老成昆铁路上下交叉,动车与绿皮火车交错穿行。

悠悠“慢火车”,浓浓惠民情。过去一年,铁路部门常态化开行公益性“慢火车”81对,运送旅客1.7亿人,运送货物7.2亿吨。在一些没有通高铁的地方,逢站停、票价低的“慢火车”,成了沿途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它虽然慢,却连接着外面的世界,提供着高效、便捷、优质的“门到门”运输服务,为当地的农产品搭建销售、宣传、推广平台,促进产业发展,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慢火车”、务工专列、铁路小镇、农货直营店……一项项务实的惠民举措,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创新,从线下到线上、从乡村到城市、从田间地头到车站店面,铁路部门助力乡村振兴的触角不断延伸,引发展活水到每家每户,激荡起乡村振兴的澎湃浪潮。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家庭的日子红火起来,地区的经济活跃起来,乡亲们捧起致富“金饭碗”,在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向前,努力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眼下正值春运,铁路部门表示,将高质量开好“慢火车”,服务保障边远山区群众出行。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慢火车”承载着铁路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必将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行稳致远,服务百姓出行,守护绿水青山!(文/李白 图/宛文鹏)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