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向上的力量 | 在一起,就有前进的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14 10:20:46
来源:新华网

致敬向上的力量 | 在一起,就有前进的力量

字体:

马若飞

这些天,北京冬奥会激战正酣。一幕幕温暖画面,为“冰雪之约”注入更多精彩,也为“更团结”写下生动注脚。

赛场上,“更团结”指引胜利之路,无论集体还是个人,都离不开协作与支持。还记得武大靖的一声“走”,让我们看到国家和团队的荣誉,在运动员心中的分量之重。

那是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武大靖体力不支时帮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先走,这令人破防的一幕,道出了团队作战的真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正是得益于团队的合作,中国短道速滑项目一次次实现突破自我。

赛场下,“更团结”播撒爱的种子,无论输赢,拼搏了就是英雄。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冬奥开赛以来,运动员之间的一次次真情互动,让我们看到了比成绩更珍贵的特质。

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后,金博洋和羽生结弦在休息室里同框;谷爱凌在大跳台夺冠后没有肆意庆祝,而是和铜牌得主一起走到亚军苔丝身边,安慰这名最后一跳失误的法国姑娘;中美冰壶混双比赛后,中国队向美国队送出“冰墩墩”奥运纪念徽章,美国队员“回礼”美国队纪念徽章……这些友爱和善意,构成了奥林匹克历史长河中一朵朵激情跳动的美丽浪花。

疫情下,“更团结”凝聚奋进之力,带给人们勇气和信心。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奥运之火点亮的,正是人类的团结之光。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展现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更指明了战胜挑战、开创未来的成功之道。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奥运五环旗下,人们因为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跨越山海相聚一堂,奏响“一起向未来”的命运交响。开幕式上,当一片片写有各代表团名字的“小雪花”聚合,构成一片璀璨夺目的“大雪花”,世界再一次看到中国推动人类共同发展、共享未来的努力。在生机勃勃、色彩斑斓的世界,唯有命运与共、风雨同舟,人类才能奔向光明和美好。

在一起,就有前进的力量;在一起,就有胜利的希望。未来几天,健儿们还将继续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期待更多的传奇诞生,更多的历史被创造,更多人性光辉得以展示。让我们共同为健儿们加油,为“更团结”喝彩!

延伸阅读:

致敬向上的力量 | 向奥林匹克致敬,为每一次拼搏喝彩!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