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一闪一闪亮晶晶,每个人都是小星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17 14:49:57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一闪一闪亮晶晶,每个人都是小星星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90后插画师罗元。

1

“可以请你画一个帅气的消防员吗?这是我的叔叔,很久没回家看我们了。”

“可以画一个手棒着星星的老人吗?我奶奶有阿尔兹海默病,经常忘记东西,我有时怕她哪一天就不在了。”

……

都可以。

近日,90后插画师罗元创作的1000个“星星小人”打动了很多人。

这些怀抱星星的手绘小人,根据网友留言创作而成,每一个背后都有故事,都有情感寄托。

有人评价说,“繁星本在天上闪,却被他捧到了人间。”

这一笔一画绘就的“人间星星”,每颗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照亮了人们藏在心底的牵挂和思念。

罗元决定继续画下去,他的下一个目标是:画满一万个“星星小人”。

2

手绘一颗星星,也许就治愈了一个人的心灵。

一首悠扬的曲子,一瓶热饮,或是一个烦恼收集箱,也可以。

医院是一个与疾病、悲伤相关的地方,每个走进去的人多少都会紧张和害怕,为了缓解这份焦虑,一位医生利用休息时间弹起钢琴来,悠扬美妙的旋律在大厅回荡,令来来往往的人心情放松了下来。

小小举动,却抚平了病人焦虑不安的心。

寒冷的夜里,当上班族们忙碌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走上公交车时,司机递过来一个免费帽子和一瓶热饮。他说,“一些年轻人上夜班蛮辛苦,挺不容易的。”

小小关怀,如同一盏小夜灯,让深夜归家的人不再感到孤单。

有时遇到烦心事不想说出来,那就写吧,一位老师为学生们设置了烦恼收集箱。学生可在每周一晚自习写下烦恼,放进盒子,然后她会与每个人沟通交流,帮助学生畅所欲言,解开心结。

小小“烦恼盒子”,成了孩子们的心灵树洞,架起了师生沟通的“心”桥梁。

将心比心,以心暖心。在我们身边,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如同照进心里的一道光,带来勇气和力量。

3

去年5月,袁隆平院士去世那天,罗元画了一个站在禾苗中手捧米饭和星星的老人,以此寄托哀思,表达送别之意。

最近,《2022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用诗词问候致敬袁隆平伟大的一生:

“喜看稻菽千重浪,吃米不忘育种人”

“他的一生走得很短很短,始终没有走出那块稻田”

“他的一生走得很长很长,他从稻田走向了千家万户”

那些闪耀“星”,在我们心中永不会陨落。

 

监 制:朱永磊 安传香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邱小敏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