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18 19:11: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

字体:

董  璐

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新一轮冲击,要继续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多次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有序有效展开。哪里有危险,哪有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就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延伸阅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