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咬紧牙关,一起打赢这一战!-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20 08:57: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咬紧牙关,一起打赢这一战!

字体:

马若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强调,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防疫只有持之以恒、咬紧牙关,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才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咬紧牙关,就要始终保持清醒、保持斗志,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作风与韧劲,继续同疫情作斗争,直至获得最终胜利。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特点。向外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第四波流行,至今仍保持在高位水平;向内看,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进入3月,疫情已经波及28个省份。疫情在反复,病毒在变异,特殊时期,容不得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取得了显著成效,也积累了重要经验。实践已经证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是正确的、有效的,关键是要继续坚持不动摇,只要没到达终点线,就不能轻言成功、歇脚停步。

咬紧牙关,就要科学精准、深入细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拿出更大的智慧和耐力与疫情作斗争。

疫情防控是一项具体的工作,防控措施要实实在在、精准到位,工作落实要细而又细、落地见效。面对越来越狡猾、隐匿性越来越强的病毒,我们的打法自然也应该不断优化、升级,把各项工作抓得再紧些、再实些、再细些。

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的精神,也在新一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贯穿始终。在分层救治、出院后的隔离时间等方面,方案都作出了相应的调整,这有助于让患者尽早回归正常生活,同时避免了医疗资源的浪费。防疫不能松懈,发展也不能止步,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疫情暴发两年多来,我们始终枕戈待旦,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考验。这一次,我们咬紧牙关不懈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也一定能尽快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春和景明。

延伸阅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网评: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

新华网评:坚持,定能迎来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