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这篇文章,为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而写-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01 10:15:17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 | 这篇文章,为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而写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劳动者。

1

“五一”前夕,966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获奖者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工程师,经年累月奋斗在技术攻坚最前线;有的是教师,以知识的魅力感染莘莘学子;有的是农业技术员,为现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他们是劳动模范,也是千千万万劳动者中的一员,是无数个你我他的缩影。

奖章颁给966人,也颁给每一个劳动者。

祝贺致敬!

2

奋斗是一代一代劳动者继承和坚守的品质,这种品质在全国劳动模范的身上尤其闪亮。

时传祥说,“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王进喜说,“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钟南山说,“我为祖国健康事业服务了60多年,还想再干一会儿”。

苏俊栓说,“只要是对党对人民有益的事,再苦再累我都愿意干”。

石光银说,“只要把一件事干成了,你这辈子就没白活”。

   王顺友说,“只要自己在岗位上一天,就要一直把信送下去,把路走下去”。

  孙泽洲说,“越是难走的路越要走一走”。

   方文墨说,“精度决定高度”。

   裴先峰说,“当工人,就当最优秀的工人。”

幸福源于劳动和创造。回首奋斗路,一代代劳动者以脚踏实地的努力、毫不懈怠的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3

这张照片拍摄于2月6日。那天,中国女足在印度孟买举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以3比2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记得当时有一句话刷屏网络,“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女足。”

因为,拼搏奋斗的力量永远值得相信。

当我们在长长的表彰名单中,看到中国女足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和主帅水庆霞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时,看到的不仅仅是荣誉和成功,还有奋斗的力量。

 

监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曹  滢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