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许你亭盖之荫,汇聚“千顷澄碧”-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14 08:53: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许你亭盖之荫,汇聚“千顷澄碧”

字体:

说起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人们不由得想起一张广为流传的照片。照片中,焦裕禄肩披外套、双手叉腰、侧脸目视远方,背后斜伸出一枝泡桐。

这棵泡桐,是1963年他亲手栽下的,被兰考人民亲切地称为“焦桐”。这张照片,也是焦裕禄在兰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兰考工作期间,焦裕禄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兰考人民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抗争、广植泡桐,在兰考贫瘠的土地上播撒下了“千顷澄碧”的希望。

如今的“焦桐”挺拔伟岸,亭亭如盖。兰考人民沿着当年焦书记开辟的道路,种下一株株泡桐。如今,已广栽在兰考大地的泡桐,被制作成一件件美妙的乐器、一件件精美的家具,成为兰考人民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产业。他用生命凝聚的精神,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成为了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文字:董璐 徐可 海报:邓豪俣)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