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攒了一些爱情故事,想和你分享-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20 19:20:32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 | 攒了一些爱情故事,想和你分享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爱人。

1

今天是5·20,一个很有“爱”的日子。 

爱情,这个话题太有聊了。

古代的文人墨客咏叹爱情,留下许多佳话。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现代人对爱情的憧憬和探讨也不遑多让。

社交媒体上,无论是分享恋爱故事或吐槽另一半,总能引来大批网友感同身受的留言;

电视荧屏上,恋爱题材的影视作品、各类真人秀节目既吸引老人也吸引着年轻人;

高校课堂上,有老师专门开设恋爱课,帮助学生学习情侣之间的相处之道,座无虚席,场面火爆……

爱情,从古说到今,似乎永远也讲不完、讲不透。

2

爱情究竟是什么?很难说得清。但是有些爱情故事,总能让人产生共鸣。

爱情的开始源于互相欣赏,喜欢一个人往往就在一瞬间。

小伙李洲捐髓救人期间,被护士何青的细致和温柔打动,意外收获了一段爱情,回忆起第一次见面,他说:“她戴着口罩,有一双爱笑的眼睛,笑起来心都化了”。

热恋期终会过去,真正的爱情藏在柴米油盐间。

爱下厨的丈夫每天给妻子做丰富的减脂餐,妻子在三个月里健康减脂50斤,丈夫将对妻子的爱意都融进了一道道好吃又好看的“健康餐”里,妻子也会用一句句“谢谢老公”热烈地回应着丈夫的辛苦付出。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简单而幸福。

从相遇到相伴,长久的爱情是选择,更是坚守。

来自湖北荆门的夫妻在网上晒出了两人从初中到大学拿到的证件,团员证、学生证、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驾照……到结婚证都是一模一样。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共度余生,这段从“玩泥巴”到婚纱的爱情让人羡慕不已。

他们的爱情是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刘光耀和乔冰都是护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位90后不约而同决定推迟订婚日期,报名驰援一线。战场上,他们相互打气加油,共同践行医务工作者的誓言,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笑脸都是甜的。

他们的爱情是并肩作战,给彼此力量。

从彩云之南到喀喇昆仑山,跨越一万里攀升五千米,边防军人刘明辉和军嫂杨梅的团圆之路就像翻越达坂一样曲折。我想见你,不远万里,这份团圆是期盼,也是追随和奔赴。

他们的爱情是“你保卫国,我守护家”。

山东临沂的两位老人去体检,爷爷说害怕抽血,奶奶赶忙捂住爷爷的眼睛。这一幕触动人心。年少时的激情早已消退,但沉淀在平凡生活中的细微爱意,更加弥足珍贵。

他们的爱情是相濡以沫,一起慢慢变老。

爱着、努力着、幸福着,这或许就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3

照片中的青年男女是年轻时的孙家栋、魏素萍。可能不少家庭相册中都有这样的老照片,很普通很朴素。

这张照片更为人所熟知。不久前,“孙家栋给妻子戴上共和国勋章”的话题还上过热搜。不少网友羡慕:这“神仙爱情”太甜。

从青春年少到垂垂老矣,两张简简单单照片,无需任何华美的辞藻去渲染烘托,足以让人心生赞叹,心向往之,这就是爱情。

 

监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曹  滢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