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七年拍下近万张家庭照,太治愈了!-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04 08:15:34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 | 七年拍下近万张家庭照,太治愈了!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陪你一起成长的人。

1

2015年妻子确诊白血病并接受化疗、2016病后首次出游、2017妻子29岁生日、2018一家人出国旅游、2020妻子怀上二胎、2021一家三口变四口、2021带妹妹游泳、2022一家人在一起“用力拥抱”……

七年,摄影师许先生用近万张照片记录下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每个重要时刻,串联起了整个家庭乐观抗癌并收获美好生活的全过程。

很普通的家庭合影,很多人看后却表示“瞬间被治愈了”。

坚强、乐观、勇敢的人,总是让人心生敬意。而那些陪伴一起走过的历程,又给每一张照片镀上了光,更加打动人心。

2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人关心你、爱护你,陪你一起成长。

有一种陪伴是生来注定的,就是父母的陪伴。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嗷嗷待哺到慢慢长大,他们一直默默守护,见证成长。

除了父母,还有手足相伴。镜头记录下这样一幕: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姐弟俩玩起了拍手歌,打发下无聊的等待时光。周围环境算不上美,孩子也捂得严严实实,但两人在一起的画面却十分温馨。

进入学生时代,陪伴我们最多的是老师和同学。有时一段网上流传的师生互动画面,也足以让人想起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想起曾经与老师同学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待到成家立业后,有了爱人相伴,自己的喜怒哀乐又多了一个人分享。

为了你开心,他会精心打造出一片10米花墙,为了制造浪漫,他会将落在地上的花瓣,高高抛起。从相识、相恋到相守,爱情就是与你携手共享生活的甜蜜,共担生活的风雨。

在我们周围,还有一些陪伴,或许只是短暂的相处时光,但也给予了我们足够多的温暖与力量。

比如同事的陪伴。每天都能接受到隔壁同事的“爱心投喂”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零食、面包、牛奶……除了涨体重,更能增感情。这样的陪伴能帮你扫除工作中的所有疲劳。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因为身边人的陪伴,一路走来才不孤单。

3
 

近日,祖孙四代家门口接力喊妈的视频触动人心,手牵手,一起走,97岁的外婆满脸幸福笑容。有网友说:有回应的呼唤是最幸福的。

网上曾流传过这样一个计算公式:假如一年中,只有过年7天才能回家陪父母,一天在一起顶多相处11小时。若父母现在60岁,假设活到80岁,我们实际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只有1540个小时。

其实来日并不方长,请紧紧握住身边人的手,余生陪他们一起慢慢走。

 

监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曹  滢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