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暴雨中那些“逆行”的身影-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24 18:12:44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 | 暴雨中那些“逆行”的身影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逆流而上的英雄”。

1

  最近,看到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一夜一天过完,又是今夜。已经记不清今天牵过多少双手,乘风破浪了多少个来回,愿明天风和日丽。”

  这是一位消防员在参与抗洪抢险后发的朋友圈,配发的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他泡得发白发皱的手。

  这只是一个缩影。

  连日来,强降雨导致多地发生险情。

  危难之时,总有一些“逆行”的身影,乘风破浪,排险解难,让人心安又心疼。

2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很多“逆行”的瞬间触动心弦、令人泪目,或许你也见到过。

  因河水暴涨,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横岭村有4名村民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在洪水中横渡,用绳索搭建起救援的“生命通道”,最后成功解救出全部被困村民。

  为营救洪流中被困群众,民警手拉手逆行而上。当他们到达距离女子被困位置约5米远时,强劲的洪水将众人冲倒,经过6次尝试,才最终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

  持续强降水,导致浙江省衢州常山县青石镇辖区内多条道路积水成河,地处低洼区的幼儿园上学路被洪水淹没,村党员干部两人一组,一个撑伞、一人抱起学生,用身体筑起渡“河”的“船”,将194名学生安全护送回家。

  山东省莱州市突降暴雨,在一形成湍急水流的路段,一骑车女子被水冲倒,险些被冲走,一名小伙毫不犹豫飞奔过去将女子救起。

  谢谢你们,“逆流而上”的英雄!

 

监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曹  滢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