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20 09:12:08
来源:新华网

2021首届中国抚州文创生态大会举行

字体:

2021首届中国抚州文创生态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8月16日至17日以线上会场、北京大学、江西抚州线下分会场连线联动的方式举行。

主论坛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以“迈向2035:文化强国与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平行论坛、主题峰会、创意管理峰会、文创企业家创意领导力孵化成果展等七场主题活动,各活动讨论形式多样、主题涵盖丰富,嘉宾阵容强大。

16日上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院长彭锋作为开幕式主持人,邀请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王博与中共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承贵为大会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教授、云南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方精云,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蔡萍,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向民,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陈少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研究部总监郎朗,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等十位来自文化产业领域的嘉宾,在“文化强国与新发展格局”的议题背景下发表主旨演讲。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常务副院长向勇教授担任议程主席。

向勇认为,此次大会为文化产业的发展路径提供了有价值、有操作性的思想理念与路径。

平行论坛一的嘉宾线上合影

平行论坛二的嘉宾线上合影

16日下午,“平行论坛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低碳社会转型发展”和“平行论坛二:创意内容培育与数字产业创新驱动”同时在举行。

创意管理峰会嘉宾线上合影

16日晚上,“创意管理峰会:文旅项目推介与路演”活动举行。17日下午,在线上线下联动举办了三场主题峰会,线下会场分别在江西抚州的金溪县、宜黄县和乐安县,会议主题为:主题峰会一(金溪县)“古村遗产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峰会二(宜黄县)“研学康养与全域旅游”、主题峰会三(乐安县)“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

为期两天的2021首届中国抚州文创生态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汇集了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众多大咖学者与从业精英,内容丰富、观点精辟。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