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郁郁葱葱》开机 聚焦岭南文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0 14:53:16
来源:新华网

电视剧《郁郁葱葱》开机 聚焦岭南文化

字体:

11月9日,电视剧《郁郁葱葱》在横店影视城举行开机。该剧由高满堂担任总编剧,吴斌、郝万军执导、柳桦担任编剧,杨烁、张翰、郭晓婷等主演。故事通过陈氏三兄妹在二十年岁月中经历的悲欢离合,依托“粤药、粤菜、粤剧”三大元素,全面展现岭南文化“生生不息”的精神内核。

主创人员合影

电视剧《郁郁葱葱》以1927年大革命失败开篇,讲述了佛山共产党员陈氏夫妇为掩护同志而惨遭杀害,他们的孩子老大陈山河、老二陈卫以及幼女陈立夏也因此天各一方的传奇故事。多年后兄妹三人分别在粤药、粤菜、粤剧方面各有所成,扬名广州。因缘际会下,骨肉终得团聚。国难当头之际,兄妹三人恪守本心,用一腔热血谱写出抗日风云的壮丽篇章。

为保证原汁原味,剧组特意邀请了粤药、粤菜、粤剧三大行业的专家来严格把关。他们当中既有中药世家传人,也有五星饭店大厨,更有粤剧专家。

电视剧《郁郁葱葱》海报

电视剧《郁郁葱葱》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广视传媒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咚咚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咚咚锵喜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永康逍遥影业有限公司、云聚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将分别在横店与广州两地完成拍摄。

【纠错】 【责任编辑:谭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