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禁当主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4 08:51:46
来源:新华网

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禁当主播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王思北、白瀛)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23日发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包括“铁山靠”“郭老师”两名职业主播和“吴亦凡”“郑爽”“张哲瀚”三名演员在内的88名主播将在行业内被实行联合抵制和惩戒。这是违法失德艺人首次被纳入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中,防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名单向社会公布后将下发各平台予以封禁,并同步报主管部门备案。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秘书长瞿涛表示,这些主播在直播活动过程中,发布含有严重违法违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信息且社会影响恶劣。此次第九批警示名单中,有五名网络主播因粉丝量较大且具有鲜明的“饭圈”行为特点,有可能出现制造炒作话题、煽动大众情绪,组织粉丝、雇用网络水军控制舆论走向等风险行为,需重点关注。

  据悉,为规范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管理,净化网络表演(直播)环境,维护行业生态有序、良性、健康发展的秩序,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2018年起实施网络主播“黑名单”制度,截至目前,已经陆续发布九批共446名网络主播警示名单。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