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甲戏《围头新娘》精彩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3 10:18:16
来源:新华网

高甲戏《围头新娘》精彩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

字体:

12月22日,由福建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创排的高甲戏《围头新娘》作为第八届福建艺术节会演剧目,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亮相,获得现场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高甲戏《围头新娘》剧照

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精心创作《围头新娘》这一出选材独特、视角新颖的海峡两岸题材戏剧作品,通过艺术化的手段,演绎海峡两岸同胞“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高甲戏《围头新娘》剧照

高甲戏《围头新娘》扎根于闽南侨乡泉州沃土,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注重立足本剧种特点,注意营造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地域色彩,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艺术手法表现新的生活。

高甲戏《围头新娘》剧照

该剧在广泛吸收、借鉴生活原型的基础上,特别加强了对剧中几位主要人物的刻画,使之更为突出、鲜明,具有典型性。成功塑造了飞燕、乌英、周永平、唐越、洪卫国等神采生动的艺术形象。

高甲戏《围头新娘》剧照

高甲戏为福建省五大地方戏剧种之一,是闽南地区的戏曲剧种,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和国有地市级艺术院团,承担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海外侨胞、促进文化交流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讲述传统、现代故事,展现家乡戏曲艺术魅力,寓美于乐,传递乡音乡情的温暖与温馨。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