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福州“向海而生”的故事——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30 16:50:24
来源:新华网

讲好福州“向海而生”的故事——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

字体:

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剧照

12月29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排的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作为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暨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剧目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200多名师生以歌以舞演绎着这座有着2200多年建成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故事,他们用艺术描摹城市的发展与变迁,用舞台书写奋斗新时代的壮阔情怀。

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剧照

该剧以“海上福州”发展战略为主线,触摸福州海洋文脉,探寻2200多年历史名城在岁月的淬炼中:从海滨邹鲁到有福之州;从汉室入闽到向海远航;从港口方兴到时代新生……在历史与未来的穿越切换中,福州开启了向现代化国际城市进军的旷世对话。

厝在福州城,话带福州腔。三坊七巷、船政学堂、水榭戏台,一幕幕古城风貌倾述着千年光阴浸润的文化底蕴。“福州,我亲亲的故乡”,一声声闽音古韵唱出浓浓的家乡情怀。历史画卷与时代脉搏的交融,坊巷浪漫与青春活力的碰撞,徐徐展开派江吻海、山水相依的闽都画卷。

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剧照

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以歌舞、音诗画、情景表演唱、歌曲、戏歌、时尚体育舞蹈、闽剧小唱、伬艺表演等形式,放大福州地域文化符号,梳理“海上福州”的历史脉络,讲好福州“向海而生”的故事,讴歌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接力圆梦、持续推进“海上福州”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表达勇立潮头的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决心,奏响奋力追梦的青春进行曲。

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剧照

该剧由闽江师专艺术系副主任、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陈洪翔领衔主演,近200名艺术系师生同台演出,场面恢宏,充满青春活力。

据悉,该剧精彩的演出吸引了8万余名线上观众观看,点赞数超过了46万。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