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为人民 书法进万家”新华网书画小年春晚直播圆满成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26 15:10:50
来源:新华网

“文艺为人民 书法进万家”新华网书画小年春晚直播圆满成功

字体:

嘉宾现场集体送“福”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袁思陶 伊媛) 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夜”当晚,“文艺为人民 书法进万家”新华网书画小年春晚在@新华网财经 官方微博上线直播,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本场书画小年春晚由新华网主办,特邀到五位著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和福字,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送祝福,并向全国人民拜早年。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通过视频送祝福

直播一开始,身在南京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率先通过视频,向在场嘉宾及全国人民送上了新春祝福。她说:“我现在南京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全国还在辛苦工作的劳动者致敬!也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致辞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致辞

随后,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代表主办方进行开场致辞。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则代表到场书法家致辞。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现场写春联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展示现场写的对联和福字,向劳动者送祝福。

进入主题环节后,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文联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孟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东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俊京,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楣洪,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放分别上台,挥毫题写了歌颂不同职业劳动者的对联,以及充满各自风格的福字,向医疗、社区、体育、航天、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劳动者送祝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文联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孟祥展示现场写的对联和福字,向劳动者送祝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放展示现场写的对联和福字,向劳动者送祝福。

出于目前防疫的需要,本场书画小年春晚未请劳动者代表到场。书法家们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展现自己的书法作品来表达心意,他们将最真诚的祝福蕴藏在笔墨间,向劳动者致敬,也向全国人民拜早年、送上最真挚的新春问候!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将题字现场交予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还题写了本次新华网书画小年春晚的主题词“文艺为人民 书法进万家”,并现场交予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手中。这充分体现了书法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决心,象征着书法工作者与新闻工作者共同携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心愿。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原播音员张宏民现场主持中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兼秘书长李培隽现场讲述楹联知识等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原播音员张宏民担任本场书画小年春晚的主持人。晚会还穿插有特别环节,邀请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兼秘书长李培隽上台讲述楹联知识等。现场气氛喜庆祥和,其乐融融。

书画小年春晚现场

此次书画小年春晚在小年夜直播,通过@新华网财经 官方微博独家平台和网友进行暖心交流,反响热烈。节目组还特别准备了书法家书写的五个“福”字,经由抽奖的方式,送给观看直播的网友。获奖详情请查阅@新华网财经 官方微博。

据悉,“文艺为人民书法进万家”系列活动是新华网文化频道、书画频道的品牌栏目,旨在推动书法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和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进行书法交流,从而充分贯彻“文艺为人民”、为人民而创作的时代精神。本次书画小年春晚,是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的第一场。未来,新华网文化频道、书画频道将推动“文艺为人民书法进万家”系列活动深入“下基层”,把书法文化带到更多普通劳动者的身边。

【纠错】 【责任编辑: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