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国宝有灵·文物日历”特刊:览镇馆之宝 品中华文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8 08:05:22
来源:新华网

【5·18国际博物馆日】“国宝有灵·文物日历”特刊:览镇馆之宝 品中华文化

字体: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国宝有灵·文物日历”特于今日推出特刊《览镇馆之宝 品中华文化》。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旨在通过释放博物馆的力量,带领人们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这正是“国宝有灵·文物日历”自推出以来所致力的目标。自2022年伊始,“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即通过日历的形式,每周七天不间断地向广大读者介绍各大博物馆的国宝精品,展示这些藏品的艺术魅力和美学价值,从而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力量,“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值此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国宝有灵·文物日历”特精选了这九件诞生于中国历史不同时期的博物馆镇馆之宝,期望透过它们所凝聚的审美文化,令读者充分感受它们背后沉淀着的历史更迭,从而深刻体会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

往期回顾:

【让文物活起来】《国宝有灵·文物日历》迎来第100期!

国宝有灵·文物日历 目录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