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西艺术节·第十二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在抚州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6 14:51:47
来源:新华网

第八届江西艺术节·第十二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在抚州开幕

字体:

  8月15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抚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江西艺术节·第十二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开幕式在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举行,开幕式演出剧目为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新创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

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演出现场剧照

  据悉,本届戏剧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17日,为期34天。戏剧节由开幕式、新创剧目展演、复排传统剧目展演、外省优秀剧目交流展演、剧目研讨反馈会共5个部分组成,汇聚了江西省内64个院团,省外2个院团,74部大小剧目(其中大戏26部,小戏48部),共演出38场,分别在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临川大剧院、东乡大剧院、陆九渊文化艺中心、文昌里剧场演出。

  较往届相比,本届戏剧节江西省各设区市参演积极性空前高涨,参演剧目数量多、剧种丰富,基本覆盖了江西现存所有戏曲剧种,西河戏、宁河戏、萍乡采茶戏等江西省15个濒危剧种均有复排传统剧目参演。题材上也呈现出多样性,包括了红色革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古典爱情等多种题材。

开幕式演出现场

  为将活动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十二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在票务安排上,实行低价惠民销售,更好地做到让百姓走进剧场。在线下展演的同时,组委会还安排抚州微视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同步展播,持续探索新媒体赋能传统戏曲文化,搭建“云端剧场”,多层次、多侧面宣传推广戏剧节活动,提升传统戏曲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江西玉茗花戏剧节作为江西省专业戏剧舞台艺术最高竞技平台,多年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性,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的原则,戏剧节的持续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江西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