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瓷都景德镇盛情邀请 全球征集陶瓷+数字创意作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9 15:07:21
来源:中国网

千年瓷都景德镇盛情邀请 全球征集陶瓷+数字创意作品

字体:

  数字经济时代,中国优秀的陶瓷资源如何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今日起,“中国景德镇首届数字陶瓷藏品全球创作大赛”正式启动,千年瓷都盛情面向全球征集陶瓷+数字的创意作品,希望与您一起携手向世界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陶瓷以数字化的方式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

  中国景德镇首届数字陶瓷藏品全球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作为千年瓷都,发展陶瓷数字经济,景德镇当仁不让。

  “中国景德镇首届数字陶瓷藏品全球创作大赛”由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支持,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主办,北京瓷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作为2022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以“数字赋能陶瓷文化发展,科技带动文化产业创新”为主题,全面助推中国数字文化经济的发展,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瓷器故事,为国际瓷博会增添新亮点,激发新思维,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千年瓷都景德镇全球公开征集陶瓷+数字创意作品

  瓷器,第一个全球化商品,它是中国文化,世界语言,是中国最具世界性的文化交流载体。景德镇,中国“千年瓷都”,曾作为皇家御用瓷器生产基地,汇聚了全球精良的材料、工艺、工匠,为中国瓷器史谱写了最为华丽的篇章。

  时下数字经济浪潮风起云涌,随着区块链、元宇宙等技术的深入发展和应用,“数字藏品”等形式开始成为传统文化数字化发展的新方向。“中国景德镇首届数字陶瓷藏品全球创作大赛”作为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于2022年8月——11月,面向全球盛情邀请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富有想象力、创作力的艺术家、名人明星、陶瓷名家、陶瓷爱好者等,以“陶瓷”为载体进行创意创作,并对优秀作品进行数字化转化,形成数字陶瓷藏品。大赛最终将推选出“数字陶瓷藏品全球创作大赛十佳大奖”和“数字陶瓷藏品全球创作大赛十佳创意奖”,让数字赋能陶瓷产业发展,让千年瓷都景德镇迸发新的活力!

  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自2004年起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 共同主办的国际级专业博览会,每届都会汇聚当下陶瓷领域最新科技、最新创意、最具特色的产品前来展示、交流和贸易。经过18年发展,景德镇瓷博会已逐步发展为我国陶瓷领域内集展示贸易、文化交流和贸易投资于一体的最佳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