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文化惠民乐融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6 14:48:36
来源:新华网

山东禹城:文化惠民乐融融

字体:

  近日,在山东德州禹城市市中街道鑫泉社区中心广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正在举行。

  台上演出的大多是普通群众,禹城市为群众搭建零门槛展示才华的舞台,让群众成为文化惠民主角,群众广泛参与,积极上台表演。该市鼓励和引导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在表演中表现自我、提升自我。“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人人当主角,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2022年送戏下乡活动开展前,禹城市专门开展调查问卷,将过去的“你演什么我看什么”,改为“你看什么我演什么”,群众下单决定演什么,真正把群众喜爱的文化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

  2022年以来,禹城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创新性实施市领导与群众同看一场戏活动,让文化活动真正走进群众、贴近群众、融入群众,激发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在全市形成了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浓厚氛围。(文/李月 孙慧)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