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富扬恩:《不期而至》从小人物体味人性高低、世间百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2 11:02:56
来源:新华网

演员富扬恩:《不期而至》从小人物体味人性高低、世间百态

字体:

  近日,由博纳影业集团、博纳热爱影视、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情感悬疑剧《不期而至》在优酷独家播出。悬念十足的剧情在开篇就令观众眼前一亮。新华网文化频道特采访了因在剧中出演张汐瑶一角而颇受网友好评的青年演员富扬恩,请她从创作参与者的角度,与广大观众分享关于此剧的精彩点滴。

富扬恩(左)在热播剧《不期而至》中饰张汐瑶

  新华文化:博纳剧集《不期而至》正在优酷独家热播,您在剧中扮演的张汐瑶一角受到了网友的好评,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该剧?您的角色设定是怎样的?

  富扬恩:《不期而至》由2020年大热剧集《阳光之下》原班人马打造,讲述了外人眼中不谙世事的全职太太阮真真在遭遇丧夫、巨债压身等突如其来的困境后,在男主角神秘律师高峻的帮助下,两人由猜忌逐渐走向信任,携手攻克难关的故事。

  我饰演的张汐瑶是一名初入职场的审计师助理,学历高、工作努力,但也有着属于自己的野心。随着剧中案子的斗争加剧,她会从一个无关紧要的小人物、小助理,慢慢演变成压倒骆驼的“一根稻草”,这一点还敬请大家期待!

演员富扬恩近照

  新华文化:《不期而至》定位为都市情感非典型涉案题材剧。您之前参演过这种类型的剧集吗?出演此类剧集,您在表演上需要做哪些调整?

  富扬恩:过去我参演过一些军警题材涉案剧,演女警察的经验挺丰富的。这次还真是我第一次饰演一名商业职场人物。从黑白分明到尔虞我诈,从正义凛然到充满“小心思”,对我来说是一次表演上的大调整,也是一次职业突破。我想,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精彩与无奈,一个社会从来都是复杂与简单的组合,我饰演过“简单”,也很乐意挑战“复杂”。

富扬恩在热播剧《不期而至》中饰张汐瑶

富扬恩(左)在热播剧《不期而至》中饰张汐瑶

  新华文化:如您所述,您这次饰演的张汐瑶一角是一名审计人员,并且刚刚参加工作。在此类角色的塑造过程中,您有哪些不同以往的心得体会?

  富扬恩:扮演一个复杂的小人物,全过程展现她从无足轻重的“职场小白”到影响剧情发展的“一根稻草”,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是一次人性纠结的表演。为了扮演这个属于专业人士的角色,我曾多次向真正的审计专家请教,从而了解审计行业中的竞争关系、对审计师的素质要求和他们的心路历程。此外,我也针对张汐瑶作为刚步入社会的“职场小白”这样的一种身份,进行了人物剖析与研究,找寻她角色变幻中的社会合理性。

富扬恩(右)在热播剧《不期而至》中饰张汐瑶

富扬恩在热播剧《不期而至》中饰张汐瑶

  新华文化:因为角色的审计师身份,您这次的戏份大量集中在职场。您希望通过此角色能为职场上的年轻人带来哪些启迪?

  富扬恩:通过这次的创作表演过程,我感受到,如今的职场,各行各业的挑战都很大。但也更加明确而深刻地认识到:对于年轻人而言,越是竞争激烈,越是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性。机会少,不等于没机会。机会,永远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的。只有做好准备,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才有可能抓住机会、扭转命运,让自己变得更重要、更加不可替代。

富扬恩(左)在热播剧《不期而至》中饰张汐瑶

演员富扬恩近照

  新华文化:据了解,在现实生活中,您本人也非常优秀,是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的候选人,热心公益事业,并且多才多艺,擅长主持节目。这些演戏以外的实践体验,对您塑造角色有哪些帮助?

  富扬恩:优秀的人那么多,我只是一名时代洪流中的普通演员。戏里戏外,都是生活的过程。主持也好,公益也罢,都是对我职业生涯的鼓励和加持。公益不仅是在帮助别人,很大程度上也是在帮助自己,让自己更多地看见社会的另一面。戏外的经历,自然加深了我对不同角色的理解,可以相对更自如地展现人物的细腻感。人间有百态,我饰演过的角色说起来离一百种还很遥远,希望未来可以有机会扮演更多不一样的人物。

富扬恩在热播剧《不期而至》中饰张汐瑶

  新华文化:最后我们还是回到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不期而至》上,请您再向观众推荐一下您这次饰演的角色吧!

  富扬恩:感谢《不期而至》让我演了一个富有张力的张汐瑶。无论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其实都要关心身边的“小”或者自身的“大”,小大之间,都是生活哲学。希望各位观众能够从张汐瑶的变化中体味更多的人性高低,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不期而至》海报

演员富扬恩近照

  编者后记

  都市剧中的职场元素以题材新鲜、形式多样,而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其所描述的事件背景也往往折射着现实生活,让人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青年演员富扬恩在电视剧《不期而至》中饰演的张汐瑶一角,初始就是一位天真的职场新人,却经历了复杂的心理成长历程。富扬恩在用心塑造这个“小人物”的过程中,也获得了许多感悟与心得,并将此全都赋予在了角色的深层次演绎中。《不期而至》目前仍在优酷热播中,随着剧情发展,富扬恩所饰演的张汐瑶也将呈现出更多不同的面貌。期待您的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