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丽:坚定文化自信 用创作成果回报人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21:57:19
来源:新华网

张凯丽:坚定文化自信 用创作成果回报人民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记者袁思陶、伊媛)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7日举行的平行分论坛——2022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论坛上,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凯丽发来贺电,表达了对本次论坛举办的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张凯丽首先对2022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她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深切地感受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意义所在。文艺工作者必须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着培根铸魂的责任,创作的作品要充分书写新时代的人民创造,表达新时代的人民诉求,彰显新时代的人民精神,引领新时代的人民奋斗。

  “我们的创作灵感取之于民,创作成果也必须回报于民。”张凯丽说,“未来我会继续坚定文化自信,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和人物形象,真切地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争取创造出更多优秀的角色和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论坛由新华网文化频道承办,论坛站位于文化产业前沿,汇聚政、学、商各界智慧,共同畅想元宇宙时代文化数字化及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谭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