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松阳:文艺星火赋美 街头与乡村幸福绽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30 16:31:48
来源:新华网

浙江松阳:文艺星火赋美 街头与乡村幸福绽放

字体:

  11月26日,浙江松阳县“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在原乡上田浓浓的酒香中启动,与此同时在西屏街道的主城区还有中草药广场、进士牌坊小公园、明清古街“松阳故事”、妈祖庙小广场、文里三庙文化驿站、独山脚公园等点位也同时进行着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主会场——原乡上田

  青山绿水间,充满着人们生活的气息,也散发着文艺的星星之火。街舞、朗诵、舞蹈、乐队、独唱……一场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的街头秀在上田村上演。

  畲族歌声飘荡,优美的茶之意舞姿摇曳,无一不展现了松阳文化艺术的人文韵味、烟火气息和生机活力。

  节目:茶之意

  松阳县借助乡村艺术团力量,吸纳艺术类培训机构,组建文艺志愿者队伍,整合民间文化艺术团队资源。在社区街头、广场公园开展常态化艺术展演活动,让文艺活动走出剧场,走出围墙,走进老百姓的身边,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精神文化生活。

 节目:朗诵《英雄》

  除了原乡上田,本次启动仪式多点位、多形式、小场景的形式,走进街坊、走进社区,遍布我们相遇的一个个角落,让文艺星火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文化现象。

  活动分会场

  一隅艺术土地,一把古筝、三五艺人,便是一场充满韵味与特色的艺术演出。古筝、戏曲、走秀等不同形式、不同人群、不同内容的艺术在松阳城区内遍地开花。与市民一起共享音乐与舞蹈的浪漫柔情,艺术与生活的融合,为街头巷尾增添些许文艺气息。

  节目:戏曲表演

  穿插在历史建筑之间,艺术在松阳各个角落落地开花,美景与艺术的碰撞,绽放出别样的艺术魅力。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启动仪式,开展各类民间艺术表演活动,为今后在松阳社区、街头、广场、公园及乡村等适宜空间开展常态化艺术展演和推广活动营造声势。

  节目:拉丁舞

  用文艺星火积蓄生活诗意、涵养城市温度、汇聚向善力量,营造有利于赋美城乡气质的文化生态,不断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松阳艺术故事。

  “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关键是形成常态化机制,让文艺不限于剧场、不囿于围墙,而能够更好地走进公园、走进街坊、走进社区,遍布你、我想不到却遇得到的一个个角落,让文艺星火成为一座美丽城市的文化现象。

 节目:古筝演奏

  据悉,“文艺星火赋美”工程自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以来,旨在组织动员艺术院校、公共文化机构等各界文艺志愿者,在社区、街头、广场、公园开展常态化艺术展演和推广活动,以多点、高频、流动的舞台打造城市艺术景观,助力全民艺术普及,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精神文化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谭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