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特辑:“国宝有灵”镇馆之宝陪您跨年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31 13:05:19
来源:新华网

元旦特辑:“国宝有灵”镇馆之宝陪您跨年啦!

字体:

  编者按:文物传承文明,国宝见证历史。转眼间,《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已经陪您走过了一年的时间!从2022年伊始起,由新华网文化频道原创推出的《国宝有灵·文物日历》365天风雨无阻如约而至,将各大博物馆中最珍贵的国宝精品以海报的形式进行呈现,陪您度过了春夏秋冬的每一天。

  在这个跨年夜,新华网文化频道携“国宝有灵”文化IP,感谢您一年以来的热忱关注,并诚挚地祝您新年快乐!愿《国宝有灵·文物日历》能继续陪您度过未来的每一天,让国宝文物的文化内涵和美学价值充盈与滋养您的业余生活,令您了解和感受到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国宝有灵·文物日历》陪您跨年啦!

  博物馆的藏品是数千年中华文明历史发展最为直接的见证。新华网文化频道原创推出“国宝有灵”文化IP,便是为了更好地“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新的一年,“国宝有灵”也将继续秉持这一精神,陪伴在大家的左右。

  为更好地凸显文物价值,展现国宝的文化魅力,从2023年起,《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将以周历海报的形式进行呈现,并不时推出节日、节气、纪念日特刊,更有针对性、侧重性地展现国宝文物的历史底蕴,引导读者感受华夏文明特有的内在精神和核心价值,全面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除此以外,新的一年,“国宝有灵”文化IP还将以短视频等符合时代风潮的融媒体形式,从不同角度选取更多有趣的内容,与广大读者见面。敬请期待!

《国宝有灵·文物日历》镇馆之宝贺新年

  此时此刻,2023年的脚步正向我们走近。《国宝有灵·文物日历》也特别制作了元旦特刊,用这组精美的图片,带您重温与品鉴,或也曾在过去一年的日历中出现过的镇馆之宝。作为各大博物馆中极具代表性的一批国宝文物,它们来自中华历史的不同时期,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中不同面向的美,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伟大见证,凝聚着中华儿女的智慧与汗水。新华网文化频道谨以此特刊,恭迎2023年的到来,愿您能从中感受到更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祝我们的祖国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国宝有灵·文物日历》镇馆之宝贺新年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