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酱·匠心传承”公益项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4 15:49:08
来源:新华网

“汉酱·匠心传承”公益项目

字体:

  2021年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了“汉酱·匠心传承”公益项目,公益基金源于全国汉酱酒经销商自愿捐赠,旨在进行可移动文物修复和文保人才培养,促进文物活化利用,助力文物保护及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青铜器仿制品项目全国巡展活动

  两年来,汉酱项目捐赠总额1701万元,共规划12个项目和1个机动板块内容,均完成项目预算。项目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殷墟一期123件青铜器修复项目及配套的青铜器仿制和活化利用项目,已顺利结项;贵州省海龙屯陈列展示中心和四渡赤水纪念馆展陈提升项目,完成资助程序进入施工阶段。

青铜器仿制品项目全国巡展活动

  2022年7月起,修复完成的殷墟青铜器在全国进行巡展。展览走过了河南、广东、陕西、湖北、山东等省份,展览现场活动丰富,通过数字化手段、沉浸式体验和一系列专题讲座等互动性展费方式,溯源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中华文明的灿烂成就,让“文物”走进了大众生活。

殷墟青铜器修复活化利用项目视频成果

殷墟青铜器修复一期项目修复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