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匠文华——罗哲文生平回顾展”顺利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6 16:32:38
来源:新华网

“哲匠文华——罗哲文生平回顾展”顺利举办

字体:

  “哲匠文华——罗哲文生平回顾展”于2022年11月9日至2023年2月8日在北京颐和园顺利举办。

  2022年是著名古建筑学家、“中国特色古建保护理论”奠基人罗哲文逝世十周年。为缅怀罗哲文、继承弘扬罗哲文终生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的精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专项基金罗哲文基金开展了展览、座谈会、学术交流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此次展览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并穿插了书籍、物品等实物,以罗哲文为主线,分为少年求学、梁门弟子、文物卫士、万里长城第一人、申遗功臣等九个展览篇章。此次展览还展示了罗哲文历年来出版发行的著作80余部,他生前使用的相机、背包、照片放大机、测量工具等物品。整个展览系统回顾了罗哲文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奋斗的一生。开展以来,罗哲文先前好友、同僚、后辈前来参观怀念,展览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共同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文物学会传统建筑园林委员会与中国民协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学术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