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科技保护专项基金举办“今古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暨青少年文化遗产传播推广”沙龙交流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0 14:51: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科技保护专项基金举办“今古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暨青少年文化遗产传播推广”沙龙交流活动

字体:

  2022年11月10日,“今古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暨青少年文化遗产传播推广”沙龙交流活动在成都新津举行。来自文博和教育届的专家、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的发展路径。

  2022年初,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科技保护专项基金在发起单位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开展了“今古集”-系列文化遗产社会教育活动。活动秉承“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的理念,邀请人文、社科、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研讨,致力于提高参与者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培养对文化遗产的情感、推广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和技能,促进公众积极参与,助力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莹视频致辞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莹在视频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的创办背景、秉持的工作理念及“服务国家文物文化事业大局,推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公益事业发展”的工作目标。

“今古集”沙龙交流活动现场

  活动围绕《结合双减及新课改,打造全新研学体系,推动文旅教育融合发展》《依托川渝文博和旅游资源优势,开拓文史研学场域特色,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探索沉浸式体验项目建设,让文旅与研学双向奔赴,打造高能量的传播场域》《融合文旅教育资源,拓展革命文物研学新方向,提高革命文物传播力》,开展了四场沙龙交流,与会嘉宾畅所欲言,现场学术讨论氛围浓厚,将本次会议推向高潮,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