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与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4 10:22:15
来源:新华网

文化传播与人才培养专项基金

字体:

  “北京九门”文化遗产价值发掘与传播项目是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文化传播与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发起,通过对古都北京的内城九座城门进行系统的基础研究,结合遗产价值发掘、古建与文物保护、文化遗产教育 等多元主题,制作系列短视频、设计开发公益教育类文创产品、开展公益科普讲座等创新组织形式,让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有效获取对文化遗产的科学认知与文化理解,利用融媒体传播手段,传播北京历史文化,探索遗产价值发掘与传播的长效机制。

  项目举办的公益讲座,为来自多个国家的60余名中外大学生展开生动讲解,把中国文化的独特意蕴展现给国际友人们,让海外青年有效获取对北京“九门”文化以及中国历史文化 遗产的科学认知与文化理解,让外国青年了解并认同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新实践,促进文明互鉴与国际交往。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