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 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7 15:45:11
来源:新华网

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 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艺术水平和文化素养,营造热烈祥和的社会氛围,3月20日,2023“百灵鸟”聊城市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莘县广场舞培训走进东鲁街道文明实践所,东鲁街道文化文艺爱好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这个手势要放平,腰部要给力量。”来自2023“百灵鸟”聊城市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王丽华老师为学员们正在讲解舞蹈分解。广场舞培训老师王丽华为学员们精心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示范每一个动作,对每个动作细化分解,不时地指导、纠正学员的不规范动作,力求每个学员都能学会、学懂、学精。通过王老师带领学员们不断地练习,学员们的动作也逐渐娴熟一致起来。大家从室内走到室外,学员们矫健的身姿、优美的舞步和脸上热情洋溢的笑容,尽情展示着广场舞带给她们的快乐。

  期间更有文艺爱好者为大家表演了电子萨克斯独奏和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学员们饱满的热情让培训现场的学习氛围极为浓厚,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接地气的培训班经常开展,让学员不出家门就能参加培训,既学到了舞蹈,又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广场舞培训活动,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街道广场舞爱好者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也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东鲁街道将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新的理念、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有力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虞玲)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