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在浙江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5 09:42:05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在浙江开幕

字体:

  新华社杭州5月12日电(记者冯源)南湖碧水泱泱,红船破浪启航,12日晚,歌剧《红船》在位于杭州市中心的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演出,正式拉开了第五届中国歌剧节的序幕。

  第五届中国歌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歌剧研究会承办,将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组织24部优秀歌剧作品演出48场。

  本届歌剧节参演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其中,新创剧目共有19部,其中7部为“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它们覆盖面广,从多个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发展进程和时代风貌。另有5部中外经典剧目也将在本届歌剧节上陆续亮相。同时,歌剧节还将举办民族歌剧创作人才研修班、“一剧一评”、歌剧公益服务等活动。而剧场演出也坚持惠民原则。

  中国歌剧节创办于2011年,是我国歌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自2011年起,先后在福建、湖北、江苏和山东举办了四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人才,为促进我国歌剧艺术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