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南亚考古研究与文物保护基地在昆明建成投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7 08:52:42
来源:新华网

东南亚南亚考古研究与文物保护基地在昆明建成投用

字体:

  新华社昆明5月16日电(记者严勇)由国家文物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东南亚南亚考古研究与文物保护基地5月16日在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揭牌。这标志着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考古研究和文化遗产保护交流的重要实体平台建成投用。

  东南亚南亚考古研究与文物保护基地总建筑面积9863平方米,设有文物标本展示厅、文物标本藏品库房、出土文物整理用房、文物遗产信息收集分析用房、文物科技保护与修复实验用房等。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介绍,该基地立足考古研究、文物建筑保护、文物科技保护研发、文化遗产信息交流、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利用等职能定位,秉持开放、合作、共享、传承、互鉴的原则,将与丝绸之路南亚廊道沿线国家相关学术机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古代文明研究、联合考古、遗产保护、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助力探究亚洲文明脉络。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